2011年5月13日 – 默主哥耶祈禱 (多倫多中華殉道聖人堂)

May 13, 2011 – Medjugorje Prayer from Chinese Martyrs Catholic Church in Toronto

日期

分享

錄音長短

13-5-2011

祈禱:

Karen Tam

13:24

主題:花地瑪聖母 Our Lady of Fatima
Francis Yang 41:00

Fatima

一九一七年五月十三日至十月十三日,聖母在葡萄牙花地瑪向三位牧童顯現,透過這六次顯現,天主給我們啟示了最基本的信理。這包括祂的三位一體、彌撒、教宗的權威,現代人經常貶抑的──天堂、煉獄、地獄、魔鬼──確實存在,受苦的意義和價值,罪的醜惡及基督救贖的意義等信德的要理。

花地瑪訊息要求我們與天父修和的先決條件是完全棄絕罪惡,然後我們的靈魂才能充滿聖寵,從而幫助我們了解到一個基督徒團體的真正意義;它只能植基於充滿超性生命的靈魂。外表莊嚴的禮儀及朝聖都是次要,把聖堂填滿信眾也是不足。如果他們沒有聖寵的話,那麼,我們的聖堂只不過是殮房,堂區只是墳場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聖母首次顯現

一九一七年五月十三日,路濟亞和方濟各及雅仙達在伊里亞山谷牧放羊群。到中午的時候,他們都按著習慣唸玫瑰經,吃了簡單的午膳後,三人便在玩搭蓋石屋子的遊戲。

忽然,在天空出現一道燦爛的皓光,把他們嚇得驚惶無措,觀看四週和天空,仍是一片寧靜。他們拋下石塊,決意早點回家,免受風吹雨打。

她們正走著的時候,另一度光華又照滿天空,在驚慌中,她們向左右張望,看見一株小橡樹上站著一位美麗的女士。她穿著潔白如雪的衣服,雙手合併,作唸經的態 度,右臂掛著一串唸珠,帶著莊嚴的面孔,但她的美麗是無可比擬的。她的光亮遠勝太陽,比水晶還要美麗,她發出溫和而仁愛的聲音說:「別怕,我不會加害你們 的。」

路濟亞走近問道:「妳從何處來?」女士答道:「我來自天上。」路濟亞驚訝地再問:「你要我們作什麼?」「我願意你們一連六個月的十三日,在這時候,到這裡來。我將告訴你們我是誰,和我需要什麼。」

路濟亞又問道:「那麼我可以升天堂嗎?」「是,你將要升天堂。」「雅仙達呢?」「她也是一樣。」「方濟各呢?」「他也可以,不過他該多唸玫瑰經。」說這句 話時,女士慈祥地凝視著方濟各。那時,路濟亞想到那常到她家裡新近去世的兩個女孩子,遂問道:「玫瑰瑪利亞升了天堂嗎?」「是,她已在天堂上」「然則,亞 美利亞呢?」「她要在煉獄裡,直至世界終窮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第二次顯現

六月十三日,聖母再顯現,要求路濟亞下月十三日再到這裡來,要她每天唸玫瑰經及讀書寫字。路濟亞請求她導引他們早升天堂。聖母說:「當然,我不久要帶雅仙 達和方濟各去,但妳該留在世上長久些。耶穌要妳使人適當地認識我及愛慕我。衪要在普世建立一個恭敬我無玷聖心的敬禮。我應許凡敬禮我無玷聖心的人都獲得拯 救,他們的靈魂必蒙天主喜愛,猶如我自己安置的花朵,以裝飾衪的寶座一樣。」「那麼,我要獨自留在世上嗎?」路濟亞很惆悵地說。「不,我的孩子,你不會孤 獨,妳要受很多苦,但是不要沮喪,我絕不會離棄你。我的無玷聖心要做你的保障,並且引領你走向天主的道路。」

聖母說話的時候,伸開雙手,第二次射出極強烈的光,把他們團團包圍起來。雅仙達和方濟各朝向天上直射的光芒跪著,路濟亞卻向著地上反射來的光亮中跪著。在聖母的右手掌上,顯露一顆被荊棘包圍著而且流著血的心。牧童們立刻明瞭這就是聖母無玷聖心,受人類罪惡所給予的 傲慢與凌辱,痛苦到這個地步的象徵了,這就是她要求他們賠補的緣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第三次顯現

聖母顯現的事已傳遍了鄰近的鄉村,所以,在七月十三日大約有三千人在山谷中等待看聖蹟。七月十三日的顯現中,聖母同樣告訴三孩童要繼續每天唸玫瑰經,為光榮玫瑰聖母,為和平的早日實現,為世界大戰的結束,因為唯有聖母的轉求能使人類得到這個恩寵。

路濟亞要求女士說明她是誰,並顯個靈蹟,好使眾人相信。女士立刻允諾在十月的時候,她將要給他們說明她是誰,並將要給他們顯個眾目昭彰的靈蹟,好教眾人深信。

聖母又說:「你們應該為罪人多作犧牲克己的工作。尤其在奉獻克己時,要唸:『我主耶穌,今我獻此犧牲為愛你,為使罪人痛悔改過,並為賠補聖母瑪利亞無玷聖 心因罪惡所受的凌辱。』」說著這話時,聖母伸開雙手,由她手掌上放射的光彷彿透入地球。三孩童看見一個廣大無垠的火海,路濟亞回憶說:「在火海中,有許多 魔鬼,和形狀像人的靈魂,渾身墨黑,正受火燒,像紅鐵球或透紅的煤塊一般,他們在火焰中飄動,被烈焰衝上空中,同時發出一種痛苦和失望慘痛的呼號,真教人 觸目驚心。」他們嚇得魂不附體,向聖母舉目仰望,請求救援。

聖母以憂愁而帶慈祥的目光向他們說:「你們剛看過地獄,那是可憐罪人的靈魂進去的地方。為拯救那些人的靈魂,天主願意普世建立恭敬我無玷聖心的敬禮。如果 世人依照我的囑咐去做,那麼,一定有許多靈魂得救,而他們也重享和平。目前的戰爭就快要結束,可是如果冒犯天主的事情不停止,到了庇護十一在位時就要再起 一次更可怕的戰爭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第四次顯現

聖母在花地瑪第三次(七月十三日)顯現後,當地的反宗教刊物便作廣泛反宣傳,歪曲事實,以打擊教會及沖淡信友的熱誠。加上該區(奧陵區)的區長桑度司屬無神論者,為人奸詐及徹底反宗教,因此聖母的第四次顯現產生了不少波折。

八月十三日桑度司以欺詐手段拘禁了三位牧童,不准他們到山谷去會見聖母,並以恐嚇口吻審問他們,探取「秘密」內容,但無法得逞,直到八月十五日才將他們釋放。

三位牧童在八月十三日被區長拘禁,未能往伊里亞山谷與聖母會面。然而,那天約有二萬人在山谷裡圍繞著那棵作為聖母落腳點的橡樹,唸玫瑰經及唱聖歌,期望得見聖母顯現。當他們知道三位牧童被擄,便十分急躁,嚷著要找區長理論。

突然他們聽見一聲雷鳴,並看見一道強烈的閃光,接著有一朵極美麗的小彩雲,飄然空中,慢慢下降到了那棵橡樹上,停留了一會兒,然後又昇入了九霄雲外。為此大家都感到十分滿意,就如聖母已真正來臨一樣。

八月十九日當牧童們在名叫華陵的果園放羊時,聖母在一棵橡樹上給他們顯現。她告訴他們下月十三日到伊里亞(前三次顯現的地方)去,並且要每天繼續 唸玫瑰經。

聖母離去前憂愁地向他們說:「你們該多多為罪人祈禱,作犧牲,許多靈魂下地獄是由於沒有人為他們作犧牲及祈禱。」

三位牧童深受聖母的叮囑所感動,便在日常生活裡為罪人作補贖,包括把帶去放羊的午餐送給窮苦兒童,以野草梅果腹,及把繩索日夜在腰間扎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第五次顯現

民眾為八月十三日的天空現象所興奮,更急不及待地期待九月十三日的來臨。那天中午約有三萬人擠滿在山谷裡,正午時分,烈日開始消失它的強烈光芒,天色也變了金黃色,一團球狀的雲,由東向西緩緩移動,透過天空,發出一道燦爛悅目的光輝。

聖母叮囑牧童們繼續唸玫瑰經,好使戰爭結束,並說在十月他們要看見耶穌和痛苦之母,聖衣聖母,及聖若瑟手抱聖嬰,給予世界降褔。聖母並說:「吾主十分滿意你們的犧牲,但衪不願意你們在夜間也帶上那繩索。」

路濟亞求聖母治好在場請託她的一些病人,又為其他病人請求。聖母回答說:「我要治好其中幾個,但非所有的都治好。在十月我要顯個奇蹟好使眾人相信。」

之後聖母離去,那光明的雲團由山谷向天昇起,順著來時的方向飄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第六次顯現

十月來了,人們部談著這位女士要顯的奇蹟。街頭巷尾都討論著,無神論者譏笑他們。但朝聖的信徒絡繹不絕向著花地瑪小村伊里亞來。十月十二日晚上,北方吹來一陣冷風,下著雨,使在露天野地睡覺的朝聖者大感不便,但這並不能挫折他們的熱情,反更堅定他們的信德。

十三日,天氣寒冷及下雨,到上午十一時卅分,齊集伊里亞山谷已超過七萬人,朝聖者唱歌,祈禱,恭唸玫瑰經,這景象在當時的葡萄牙實在少見。

路濟亞,方濟各及雅仙達的雙親也來了。約中午時份,路濟亞看見閃電,這是聖母降臨前的先兆,聖母在東方出現,停在橡樹上。

「你要我做什麼?」路濟亞問。「我要你們在這裡建築一座小聖堂,來光榮我。我是玫瑰經之后,你們要天天不斷唸玫瑰經,此次的大戰快要結束,戰士們也快要回家去了。」路濟亞求聖母俯允她的請求,聖母說:「我只許你一些吧,他們需痛改前非,正心誠意地為自 己的罪惡求寬恕。」聖母面上顯出悲哀的樣子說:「人們不該再冒犯天主,因為衪所受的凌辱已經太多了。」

參考資料: 花地瑪聖母

資料來源: 由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建堂五十週年紀念特刊節錄而成,該特刊已於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三日 獲香港教區主教胡振中樞機批准印製

請按此收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