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蒂岡電臺訊)10月23日,在意大利皮埃蒙特行政區韋爾切利主教座堂舉行册封真福彌撒,册封蒙扎寶血修女會阿方撒·克萊裏奇修女爲真福,彌撒大典由聖座封聖部部長阿馬托總主教主持。新真福一生致力于教學和照顧窮人,她來到韋爾切利是爲了履行她的傳教使命。

人們稱她爲微笑的靈魂,因爲她整個地、毫無條件地與上主結合在一起,完全遵守上主的安排,她笑顔常開,藉著教學和照顧窮人,使與她有接觸的人的靈魂歡樂。阿方撒修女于1860年出生在米蘭一個農民家庭,是10個孩子中的長女,從小受到必要的基督信仰教育,這有助于培育她的教學法。

阿方撒修女照顧窮人非常熱情,從來沒有吝嗇把愛的喜悅和精神給與他們。尋找她的人中,沒有任何人是空手而歸的,至少手中會有一塊麵包,一個硬幣或是一句安慰的話。

阿馬托總主教說:“新真福常說,以愛德對待窮人,意味著服務耶穌和愛耶穌”。他又說:“阿方撒 修女寫信給後來成了初學修女的她以前的學生時說:“如果你問我,要成聖該當走哪條路的話,我會對你說:謙遜。第二條路也是謙遜,第三條路還是謙遜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