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在天之父, 豈不更將好的賜與求衪的人?」(瑪7:11)
耶穌所指最好的,當然是為我們靈魂有益處的事物。這也可以解釋,不是我們所求的每一事物,為我們靈魂都是有益處的。
路加福音補充說:「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,何況在天之父,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他的嗎﹖」 (路11:13) 可見,天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便是聖神。
讓我們聆聽耶穌有關聖神的講話:
「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,到長官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,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,或說什麼話, 因為在那個時刻,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。 」 (路12:11-12)
天主的智慧,在有需要的時候,便自會應運而生!
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: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,不能進天主的國。」 (若3:5)
耶穌是天國的門檻,聖神則是進天國的鑰匙!
「你們領受聖神罷! 你們赦免誰的罪,就給誰赦免;你們存留誰的,就給誰存留。」 (若20:22-23)
聖神藉司祭牧職把天主的神恩分施出去!
只要我們求,天國是屬於我們的。
梁達材神父